English

“福乐散热器”厂会倒闭吗

“福乐事件”新闻通风会厂商答记者问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在20日上午举行的“福乐牌散热器事件”善后处理新闻通风会上,生产厂方负责人就这一事件的处理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。

上午9点,“福乐”生产厂天津久隆能源设备厂的一位厂长出现在会场上,立即引起在场各新闻媒体的一阵骚动。有记者问,北京市场上的“福乐事件”发生后,天津久隆厂目前的状况如何。这位负责人回答说,天津久隆厂是一个村办企业,规模不大,从去年开始,正式生产铝合金散热器并投放市场。事件发生后,这家企业的外部环境更陷入困境,一些过去的欠款户想借此把欠款长期拖欠下去,而银行目前也已拒绝再贷款。目前企业面临着极大的精神和其他方面的压力。这次事件给这家企业带来的最大教训是,忽视质量就会自毁企业生命。目前尽管对损失额的评估书面报告仍未出来,但从大概的反馈数据看,以目前该企业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市场所占份额情况,在两年左右可以对此次事件中消费者的损失完全作出赔付。

针对记者提出的“福乐”厂家是否会因此在今后宣布破产、以回避赔偿的问题,这位负责人说:“如果我们有此想法,我们也就不会一直努力解决坚持到现在了。”他承诺说,无论从产品工艺上,还是从市场认可程度上讲都不存在问题,只是配件上存在缺陷,此次外加工厂生产的锌合金补芯也只是为了美观而设计的。“因此我可以在此郑重承诺,我们绝不会宣布破产,更不会恶意宣布破产。”他介绍说,该企业目前正在生产研制此次事件产品以外的其他系列产品,目的就在于增加利润,以尽早获得更多的资金赔付消费者损失。

对于该企业如何解脱资金短缺困难的提问,这位负责人回答说,目前我们在支付赔偿的前提下,最低限度地保留了一部分能维持生产的周转资金,以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,进而生产自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